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公告>

各位親愛的會員們大家好:

        原訂今年三月至八月間,由衛生福利部(簡稱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溝通與資訊輔具資源推廣中心與臺北市聽力師公會合辦的丙類輔具評估人員課程,可提供有需要的聽力師取得評估人員資格與繼續教育學分。
        然而在三月初課程上架時,輔具資源推廣中心接獲衛福部口頭通知,該課程師資遭檢舉有業界講師註擔任講師,衛福部為避免輔具中心與業界講師有不正當的利益往來,強制將該課程下架,並要求公會重新尋找在臨床上服務滿三年,且不得與廠商有關係的聽力師作為任課講師。
       公會幾經努力之後,,於五月初將課程師資名單再次送衛福部審查,至今衛福部仍未給予明確的回覆,而輔具資源推廣中心擔心課程無法在[身心障礙者服務人員資格訓練及管理辦法]實施期限內即(民國104 年7 月11 日)完成,影響到現任職於各縣市輔具中心但未取得丙類輔具人員資格的聽力師之權益,自行將未獲核准的課程上架,並開始進行輔具評估人員的通識課程。
        關於此點,公會必須先向各位會員說明,在衛福部未明確回覆聽力師專業課程師資皆符合時,為維護各位會員及上課講師的權益與尊嚴,公會所邀請的講師將不會授課,造成會員的不便還請見諒!
        若會員們對此事仍有疑惑,或有更好的建議與解決方案,歡迎來信公會信箱,我們會虛心接受並竭誠為各位服務,秉著尋求會員們的最大權益為方針繼續努力。

註: 業界講師泛指有給職於聽覺輔具廠商之聽語相關人員

臺北市聽力師公會理事長 陳美珠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