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耳鳴新知

耳鳴新知

一、講 者:曾凡鋼教授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醫學院聽覺研究中心主任
二、主辦單位: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聽語障礙科學研究所
三、協辦單位:臺北市聽力師公會
四、時間:20131031日(星期四)
五、地點: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聽語障礙科學研究所教室一
(城區部,臺北市萬華區內江街894樓)
六、活動費用:免費
七、報名方式:請線上報名


時間
課程內
主講者
18:00~18:25

18:25~18:30
致歡迎詞
陳美珠老師
18:30~19:30
耳鳴機轉
曾凡鋼教授
19:30~20:30
耳鳴治療新知
曾凡鋼教授
20:30~21:00
討論
曾凡鋼教授
陳美珠老師

------------------------------

曾凡鋼 教授
 現任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醫學院聽覺研究中心主任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醫學院耳鼻喉頭頸外科學系研究主任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醫學院解剖與神經生理學、生物醫學工程、認知科學和耳鼻喉四個科系終身教授
 簡介
  曾凡鋼教授不僅在聲強、音調和語音識別的基礎研究上有重大發現,而且在技術轉化和產品開發上成就顯著。他主持研發的諾爾康26道電子耳蝸獲得國家藥檢局認證進入中國市場、SoundCure耳鳴治療儀獲FDACE Mark認證進入美國和歐洲市場。他在神經康復、聽覺感知和語音處理等領域發表百篇SCI論文,被引用次數超過2500次,H-指數為27;曾教授在世界各地作應邀報告200 餘次, 多次為特邀或關鍵報告。作為主要負責人,曾博士領導超過2000 萬美元的研發項目。曾教授擔任過美國國立衛生院(NIH) 自然科學基金會(NSF)和國防部(DOD)以及中國基金委重點項目和教育部長江學者評審,六家國際學術期刊主、副主編 (HEARING RESJARO, JSLHR, AUDIO&NEUROTOLJ OTOL, IEEE-TBME)。曾獲選為2005年度國際電子耳蝸大會主席,主編SPRINGER電子耳蝸手冊(2004)和耳鳴手冊(2011)。曾教授迄今已獲得12項專利、參與和創辦五家中美高科技公司(諾爾康、益爾、Audia, ImThera Medical, SoundCure)。

  曾凡鋼教授獲1991 年雪城大學最佳博士獎, 1994 年美國國立衛生院一等獎, 1997 House 耳研所優秀員工獎,2004年中國國家海外傑出青年基金,2005年加州大學發明獎。曾經被選為美國生物醫學工程院院士(2007)、 國際耳鼻喉會會士(COLLEGIUM2008)、 IEEE會士(2010)和美國聲學學會會士(2011)。 1982 年獲中國科技大學學士、 1985年中國科學院上海生理研究所碩士、 1990 年紐約雪城大學博士。1990-1998 年在洛杉磯House耳研所做過博士後和擔任聽覺感知實驗室主任,並為南加州大學(USC)電機工程系兼職教授, 講授研究生課程(1996-1998 年)。1998-2000 年在美國馬里蘭大學任終身教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