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法規>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訂定「單側聽損者職務再設計服務試辦計畫」

重點節錄如下:

1. 生效日期:民國110年2月22日生效。

2. 可申請對象:除有身心障礙條件者外;劣耳聽力閾值在四十分貝以上,且與優耳聽力閾值相差二十五分貝以上未取得身心障礙證明之單側聽損者。

3. 補助範疇:每一申請個案每人每年補助金額以新臺幣以下同十萬元為限,補助範圍包括下列改善項目或方法所需費用:改善職場工作環境、改善工作設備或機具、改善工作條件、提供就業輔具、調整工作方法。但另有特殊需求,經分署專案評估核准者,不在此限。

4. 其他:

甲、 分署得委由具職務再設計評估、研發、設計、改良、改裝及製作能力之專案單位辦理。

乙、 公、民營事業機構、政府機關、學校或團體以下簡稱雇主有意願提供單側聽損者就業機會,進行招募並確定僱用或為協助僱用之單側聽損者,排除工作障礙提升工作效能,得向分署申請職務再設計服務。

丙、 單側聽損之受僱者或自營作業者得向分署申請與就業直接相關,且非屬生財工具之個人就業輔具,並以改善工作流程之輔具為優先。

5. 詳細資料:請見https://jobacmd.wda.gov.tw/DJOB_WEB/News01/DTL?newid=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